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为做好参加2021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准备工作,培育、选拔管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现定于20214-20215月举办2021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学院选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道和参赛条件

大赛分为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一)高教主赛道分为创意组和实践组。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参赛团队成员为3-7人,指导教师为1-2人。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团队,教师可指导团队数不限。

创意组参赛条件:申报人是团队负责人或创业企业法人,为管理学院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团队尚未正式注册或注册时间晚于202151日。    

实践组参赛条件:申报人是创业企业法人,为管理学院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创业企业已注册或将于202151日前完成注册。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分为公益组和商业组。

公益组参赛条件:申报人须为管理学院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申报主体为独立的公益项目或者社会组织,注册或未注册成立公益机构(或社会组织)的项目均可参赛;师生共创的公益项目可以参加该组。

商业组参赛条件:申报人是创业企业法人,为管理学院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注册或未注册成立公司的项目均可参赛;师生共创的公益项目不可以参加该组。

二、比赛内容

(一)高教主赛道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先进制造、智能硬件、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下一代通讯技术等;

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互联网+”社会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1、参赛项目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

2、参赛项目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

三、赛程安排

(一)发布通知

4月8日学院发布选拔赛通知,动员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赛。

(二)提交材料

各参赛团队商业计划书(详见附件2,附件3,无格式要求,模板仅供参考)由团队负责人于41518:00前将纸质版2份统一提交教学办,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28095512@qq.com.

(三)院内初审

416-422日:学院组织院内专家进行匿名评审,选拔出15支优秀团队进入复赛。

(四)复赛答辩

423-430日复赛队伍进行现场答辩(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专家组指导完善作品材料,最终评选出若干队伍进入决赛。

(五)作品打磨

4-5月,作品进入孵化培育阶段,各进入决赛项目进行作品打磨、完善。

(六)决赛答辩

5月举行决赛。分为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专家组指导完善作品材料,最终评选出若干支种子团队推荐到学校参加选拔。

四、比赛要求

(一)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五、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27-87658240

QQ群:574555930

 

 

附件1: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导师信息库

附件2:“互联网+”商业计划书(参考目录)

附件3:参赛作品撰写格式规范

管理学院

2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