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建】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2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424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庞艳桃主持专题学习会。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一致认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切实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重点,坚持一面旗帜管总、坚持两个责任保证、坚持两大群体并进、坚持两个培养整体推进、坚持三级联动、坚持教师教材两个关键重点把关。要从“需求侧”着眼,从“供给侧”发力,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落实院领导联系师生、谈心谈话制度,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细化党委抓课堂、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措施,加强思想宣传主阵地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班子成员要结合业务工作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深化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突出问题导向、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