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建】管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17-11-2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根据《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校院两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11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院长王爱民、院党委书记庞艳桃在管理学院大楼109教室,为学院2016级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王爱民院长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创立、发展及其鲜明特征简明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他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基,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不仅对个人来说有利于培养政治敏感性、社会认同感和大局观,对社会来说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他要求青年学子学懂学通马克思主义,领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庞艳桃书记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青年》为题,结合大学生思想实际,从九个方面全面、详尽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庞书记深入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强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青年一代肩负重要历史使命,希望大学生胸怀中华民族复兴梦、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课堂、关注前沿、勇于创新、完善自我,关注国情民情社情,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党政主要负责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管理学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又一举措,是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组成。管理学院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多层次宣传教育、学习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取得思想教育工作实际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