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建】管理学院开展“讲理工故事、扬理工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按照学校“讲理工故事,扬理工精神”主题文化活动要求,管理学院于16日下午在管院大楼109教室开展了“讲理工故事、扬理工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院党委书记庞艳桃、副书记张泉乐与2016级学生干部一起参加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2017年度校师德标兵、被誉为“最美气质导师”的刘明菲教授分享了她坚守立德树人、做学生良师益友的从教历程。刘教授三十余年如一日,围绕高水平创新创业营销人才培养,努力站好讲台、教好学生、带好团队,做好服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实践,她用自己的知识和人格魅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也感染了现场的听众。 

  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青年教师鄢丹获评2016-2017学年校优秀班主任。在报告会中,她深情地为听众讲述了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班主任,从身边的点滴入手、关爱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发展的故事。通过与班级每位同学的耐心交谈来走进学生心灵深处,自学心理学、坚持给班里每位学生写一封信、为学生的专业发展、职业规划答疑解惑,学生在活动现场纷纷为这位热忱的班主任老师“点赞”。 

  优秀学生代表袁霞、曾宇分别分享了她们志愿服务路上的精彩故事。曾任郎坤志愿服务队队长、荣获“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的袁霞,和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中国建材志愿服务之星、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曾宇,都将自己的火热青春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将希望播撒、将爱心传递,充分体现了管院学子自强不息、勇于奉献、不辱使命、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凡人小事,感人善举。报告会以“讲”为形、以“扬”为核,展现了学院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领域,学生在成长成才方面的典型人物与事迹,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弘扬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核心价值追求。同时,学院还积极在理工党员网以专题系列报道的形式加强宣传,在学院大型电子显示屏播放先进人物事迹,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办学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