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建】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2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9月26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研学习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战略思想,对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通报案例进行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庞艳桃主持专题学习会。 

  会议对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对新华社相关社论进行了学习。会议指出,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组成员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不断深化学院各项事业、推进“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以致用、促进发展,以优秀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八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和第十三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内容,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会议还就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主要表现和23个案例进行了逐一通报。中心组成员表示,案例贴近实际,教训警示深刻。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学院教师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责任,切实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