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2014年管理学院党组织生活安排

发布时间:2014-09-2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14年管理学院党组织生活安排

  管理学院各党支部:

  根据校组织部“关于2014年党的组织生活安排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2014年我院党的组织生活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院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学院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障。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生活内容与时间安排

  月份

  学习内容

  组织单位

  备注

  1-2

  1)学习刘伟书记、张清杰校长在第二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学习《武汉理工大学2014年党政工作要点》。

  3)各支部制定组织生活安排计划。

  4)《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

  5)《中国梦我们的梦》(学习出版社)

  院党委、各党支部

  全体教师参加

  3-4

  1)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上的报告》。

  2)学习《李克强同志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3)《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4)集中学习两会相关资料。

  5)以“经管类学生专场招聘会”为契机,号召教师为学生就业提供帮助,深入学生开展“师生结对、支部共建”等特色党建活动。

  6)学习《武汉理工大学章程》。

  院党委、各党支部

  全体教师参加

  5-6

  1)学习学校“理工党员网”上相关资料。

  3)结合党章,就党的制度党的纪律和党员的行为规范等问题展开讨论,促进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个人修养。

  3)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经验交流活动。

  4)学习《武汉理工大学201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5)结合“毕业生座谈会”组织师生交流,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师生关系。

  院党委、各党支部

  全体教师参加

  7-8

  1)刘伟书记在武汉理工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2)《武汉理工大学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

  3)学习刘伟书记、张清杰校长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动员暨2014年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

  4)学习《武汉理工大学关于加强课程建设的意见》,就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讨论本系的发展目标及工作重点,分析党员在本系各项工作中先进性的显示度,提高老师教学、业务能力。

  各党支部

  全体教师参加

  9-10

  1、《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出版社)

  3、《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人[2011]11号)

  4、《关于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党〔201312号)

  5、《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报道的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的先进事迹材料

  各党支部

  全体教师参加

  11-12

  1)组织党支部、党员自评和互评活动,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全民阅读、书香校园”,“我的中国梦”等活动经验交流和表彰做准备。

  2)全面总结创先争优成果,表彰先进,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3)召开民主生活会,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院党委、各党支部

  各支部提交组织生活总结

  二、具体要求

  1、各党支部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必须保证两周一次,统一安排在每单周周四的下午。每次组织生活都要有计划、有准备﹑有记录,认真填写好《党支部工作手册》,学院党委将不定期的进行检查。

  2、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格执行考勤签到制度,无故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党员,应及时批评教育,责令改正。

  3、院党委要抓好中心学习小组的学习,中心学习小组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处级领导班子建设,健全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各单位应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院(部、处)务工作报告等制度,并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按规定报告。

  4、鼓励探索有实效、有创新的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活动的形式。把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本单位工作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探索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与管理的新方法、新途经,总结新经验。

  5、学生党的组织生活由学生党总支安排。

  报校组织部 发至各党支部             

  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一四年三月一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