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2016年管理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生活安排

发布时间:2016-03-1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武汉理工大学2016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精神和我校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的安排,2016年我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生活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以及“两会”精神为主线,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入学习学校十三五规划精神,推动学院十三五规划建设,不断提高学院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学院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先进人才组织保障。具体安排如下:

一、教职工理论学习内容与时间安排

月份

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备注

1-2

1)学习《武汉理工大学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

2)各系、各科室制定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计划。

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出版社)。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出版社)。

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

全体教师参加

3-4

(1)学习《习近平在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经济呈现新常态》。

(2)学习《习近平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论述摘编》(中央文献出版社)。

3)学习《李克强在2016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

4)学习《袁贵仁部长在2016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5)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辅导读本(人民出版社)。

6)深入学习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动员暨2016年学校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学习校党委书记刘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努力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的讲话。

7)学习校长张清杰《把握重大机遇,增强历史使命,努力开创学习‘十三五’良好开局》的讲话。

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和交流讨论

全体教师参加

5-6

1)学习《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国务院)。

2)学习《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辅导读本(湖北人民出版社)。

3)学习《武汉理工大学章程》和规章制度、党委宣传部编印《学习资料》(2015年第二期)。

4)学习《武汉理工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武汉理工大学综合改革方案》。

5)学习《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6)学习《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典型经验选编》(学习出版社)、《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读本》(人民出版社)。

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讨论

全体教师参加

7-8

1)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共党史出版社。

2)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3)学习《法制热点面对面(2015)》(学习出版社)、《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相关文件,加强对教职工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

个人自学

全体教师参加

9-10

1)学习《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出版社)。

2)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党〔201312号)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报道的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的先进事迹材料。

3)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教育部关于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

4)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5)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鄂发〔20159号)。

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

全体教师参加

11-12

(1)学习“理工党员网”上相关资料,组织各教职工积极进行交流讨论。

2)学习《关于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议的意见》(校党宣字{2010}4号),要求各教职工要充分利用学校“经纬网”、“理工党员网”等平台进行学习。

3)学习党委宣传部编印学习资料(2015年第1期)等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

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讨论

全体教师参加

 

二、具体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本院从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高度,加强对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要求各教职工充分认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同时要结合本院实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各级党组织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2、坚持四个结合。教职工理论学习时要更加注重学习理论与武装头脑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联系实际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

3、创新方式载体。按照重在学习成效的要求,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各系要充分利用学校经纬网理工党员网等平台进行学习宣传,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系统学习和重点学习、专题讲座和交流讨论、专家宣讲和参观考察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增强各教职工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4、落实学习制度。各系、各科室要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考勤、有记录、有体会文章,确保教职工学习取得成效。

报校党委宣传部  发至各系、各科室           

 

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一六年三月十六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