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文件

发展党员时有关材料的写法

发布时间:2014-09-2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一)  

  发展党员时有关材料的写法:

  (1)党支部讨论意见(考察表第7页):

  经过一年多的考察,党支部讨论认为,-------同志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入党动机端正,对党认识正确,各方面表现良好,同意发展。

  (2)支部大会决议(入党志愿书第9页)

  ---年---月---日支部大会讨论认为,------同志在考察期间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各方面表现良好。不足之处是--------。

  经审查,该同志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无政治历史问题,本人无政治历史问题,现实表现良好,基本上具备了党员条件,一致同意吸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

  大会应到---人,实到---人,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人,一致同意。

  - -----党支部                                                书记(签名)

                                                               ---年---月---日  

  (3)介绍人意见(入党志愿书第8页)

  ------同志不足之处是---------。在考察期间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各方面表现良好,基本上具备了党员条件,我愿意作其入党介绍人,介绍其入党。

  (4)综合政审材料:(即考察表第7页的表格中的“党支部考察情况综合报告”)

  (第一段是姓名、性别、年龄、班级、申请入党时间)

  该同志无政治历史问题。在1989年的政治风波期间尚未成年,故不予审查;在与邪教组织法轮功的斗争中立场坚定,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一致。

  该同志现实表现良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靠拢组织;工作不怕苦,不怕累,踏实肯干;学习刻苦认真,努力专研业务知识。

  经审查,该同志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历史清楚,无政治问题,现实表现良好。

  经团组织推荐,党组织对其进行全面考察,并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党支部讨论认为该同志基本上具备了党员条件,同意发展。

  - -----党支部                                               书记(签名)

                                                               ---年---月---日 

  (5)《考察表》中的“党支部意见”的写法(考察表中的第3页---第6页):

  “经支部讨论,同意考察人的意见。”

  (另外,要注意考察表中的考察人一定要2人,且均为正式党员。而且每半年要考察一次,同时注意只有在最后一次考察中才能写上“经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等有关字样,前面的考察都不能这样写。另外,要注意考察表封面的时间一定是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之后,从考察表封面的时间到考察表第7页“党支部讨论意见”的时间(即同意发展的时间)一定要一年以上,否则就不符合要求。)

  (6)十份材料的时间关系:

  如果按正常的发展程序来整理材料,则入党时的十份材料的时间顺序应该是:申请书的时间最早,紧接着是团组织推荐表的时间,接下来是确定为积极分子的时间,再后面是考察表封面的时间(考察表里面的第3页到第6页的时间应是被确定为积极分子侯每隔半年考察一次的时间),接下来是党校结业证的时间。思想汇报则是写入党申请书(或被确定为积极分子)之后每半年写一次(或每季度写一次)即可,无具体时间要求,自传也无具体时间要求,一般在将要发展的前一个月左右写为好。群众座谈会的时间一般在将发展前10天左右为好,最后由党支部写的《综合政审材料》(也就是考察表第7页表格中的“党支部考察情况综合报告”)时间是最后时间,这个时间一定要在申请书时间,考察表第7页党支部讨论意见时间、自传时间、最后一份思想汇报时间、团组织推荐表时间、党校结业证时间、最后一份外调材料时间、学生成绩单时间、群众座谈会时间等9份材料时间之后。

  (7)“材料审核人意见”的写法(考察表中第7页下面):

  “经审查合格,同意发展。”(这个时间一定在《综合政审材料》时间之后,因为这是最后审查的意见。)

  (8)谈话意见的写法(入党志愿书第9页)

  “经上级党组织指派,我于—年—月—日和----同志谈话。经谈话和查阅有关材料,我认为该同志对党认识正确(较正确,基本正确),入党动机及态度端正(较端正,基本端正),对党的基本知识了解清楚(较清楚,基本清楚)。该同志及其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无政治历史问题,现实各方面表现良好,基本上具备党员条件。入党手续完备且符合要求,建议党委审批。”

  (这里要注意谈话时间一定在支部党员大会之后,在院学生党总支审批大会召开之前进行,谈话的内容一般是听听谈话对象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这次如果被批准或不被批准的态度,再问一问有关党的基本知识,看看其了解的情况,最后说说自己的一些看法和提出一些具体要求等等。)

  (二)   预备党员转正时有关材料的写法:

  (1)综合考察意见(新考察表中有这一栏,所以直接在上面写即可):

  “经过一年的考察,支部讨论认为----同志在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各方面都能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基本上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同意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这个时间要在所有转正材料时间以后)。

  (2)支部大会决议:(入党志愿书第11页)

  支部大会讨论认为,---同志在一年的预备期中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各方面都能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基本上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同意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大会应到—人,实到—人,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人,一致同意。

  - -----党支部                                               书记(签名)

                                                               ---年---月---日

  (这里的年月日应是预备期满的当天或期满后的几天内均可,但决不能是期满前的时间)

  (3)《考察写实表》中的“党支部考察意见”的写法:

  “经支部讨论,同意考察人的意见。”

  (另外,要注意考察表中的考察人一定要2人,且均为正式党员。而且每半年要考察一次,同时注意只有在最后一次考察中才能写上“经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等有关字样。

  (4)转正时几份材料的要求:

  ①考察表应半年考察一次

  ②转正申请书,一年总结,群众座谈会,综合考察意见应提前10天左右写为宜,而且这几份材料的时间也应按转正申请书,一年总结,群众座谈会,综合考察意见的顺序排列。(现在校党委组织部要求把转正申请书和一年总结合在一起写,把综合考察意见写在考察表上)

  ③思想汇报应该是半年写一次或者一个季度写一次

  ④转正申请书一定要写明—年—月—日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时要明确提出要求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⑤综合考察意见一定写清在预备期一年中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最后明确表态同意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一定要注意按前面说的要求来写,不能写得太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