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通知公告

【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多层网络理论进展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主 题:多层网络理论进展与应用

  主讲人:余谦 教授

  时 间:2020101513:0014:00

  地 点:管理学院311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余谦,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经济学会副秘书长、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函评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创新网络、复杂系统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湖北省人民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重点资助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科学学研究》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摘 要】

  在现实世界的复杂系统中,往往存在多种网络相互耦合、相互作用,例如不同运输工具(航空网、铁路网和公路网)的交通网络,物种生态网络的交互网络和食物网,基因调控网络、代谢网络、蛋白质–蛋白质的相互作用网络等。近十年来,“网络的网络 (Network of networks)”、 “多层网络(Multiplex network)”和“超网络 (Hyper-network)”已成为当今复杂网络领域最前沿的重要研究方向。本次报告将简介多层网络的内涵界定、模型表征和在创新扩散等方面的应用研究进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