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工作 > 师资队伍

李必强(资深教授)

发布时间:2013-07-1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姓名:李必强 

性别:

出生年月:19321

籍贯:湖北应城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企业生产管理理论,企业科技行为理论,企业经营机制 

1953年武汉大学机械工程系毕业,195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经济系研究生毕业。1956-1974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任教,任教研室主任、讲师,1974年开始在原武汉工学院任教,是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科的奠基人之一,资深教授(国务院评聘)、博士生导师、管理现代化研究所所长,著名管理学家,我国企业生产组织理论的开拓者,曾任学校湖北省科技顾问团成员,武汉市科技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管理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生产管理分会常务理事。先后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6种,发表论文13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4项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主编的《机械制造企业生产组织学》是我国第一部生产组织学专著;获1988年国家教委“全国高校优秀教材奖”。主编的《现代生产管理的理论与方法》获1995年全国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1989年获部级“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1991年被评为“湖北科技精英”,1992年开始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

代表著作有:《现代生产管理的理论与方法》(1991年)、《大中型企业的活力与经营机制》1992年)、《企业生产组织的均衡性与弹性》(1994年)、《现代生产管理》(1997年)、《企业科技行为导论》(200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