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工作 > 师资队伍

刘舒燕

发布时间:2013-07-2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姓名:刘舒燕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56年2月         

  籍贯:湖南省长沙市

  学位:本科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运筹学、系统规划与优化,物流规划与管理,系统工程、统计分析与优化决策。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访问学者。

  作为负责人,近年来主持了交通部重点软科学研究项目“中国国际航运行政管理体系研究”,该项目2004年获武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交通部博士基金项目“物流一体化理论与方法研究”、“机械系统仿真研究”;并主持编制了“库车县公路发展规划”;受企业委托,主持完成了“ERP系统设计与开发”、“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咨询”等项目。

  作为主要成员先后参加了国家级、省部级、中科院等15项科研项目,其中,三峡工程重点项目“长江三峡工程库区滑坡计算机智能仿真系统”,1999年获交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出版书籍四本。独立编著的《交通运输系统工程》2002年获交通部“九五”优秀教材奖、“吴福振华”优秀教材奖,1999年12月获校第八届优秀教材评比一等奖;主编教材《运筹学》2002年5月获校优秀教材二等奖;参编教材《运筹学》1998年获武汉交通科技大学第七届教材评选三等奖。在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被EI收录论文9篇。

  主要承担“运筹学”、“系统工程”(含物流系统工程、交通运输系统工程)、“管理数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多次获教学优秀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的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工商管理专业基础课网络及多媒体教学研究”,2004年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5年获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E-mail: ystudio@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