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工作 > 师资队伍

朱苏丽

发布时间:2019-03-1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朱苏丽.jpg

职称:副教授

邮箱:zhusuli@whut.edu.cn

研究方向:组织行为学,员工-组织关系,创新行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对企业管理的影响

个人简介:

朱苏丽,女,19749月生,江苏武进人,200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企业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校青年名师,现任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运营管理系副教授。2022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心理系组织心理学项目访问学者。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管理学原理,企业经营模拟,情商管理与沟通

研究生课程:决策导向会计与模拟

科研获奖:

超越工具性交换:中国企业员工-组织类亲情交换关系的理论建构与实证研究(该论文获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8,排名1

主持科研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向项目(18BGL125),工作激情视角的员工组织类亲情交换对创新行为的多层影响机制研究,20万,2018-2023年,结题,主持。

2.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2014-Ib-075),基于“泛家”文化特色的员工-组织管理对组织健康的影响机制研究,1.5万,2014-2016年,结题,主持。

3.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2G338),群体反生产行为组织气氛与组织干预研究,2012-2016年,结题,主持。

发表论文情况:

[1]朱苏丽,李玉伟,洪荭. 创业激情跨层传染的三元路径探索——基于SJ公司的单案例研究. 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2023, 44(05): 77-94.

[2]朱苏丽,原彤洁,龙立荣. 差异化组织变革情境下如何让员工更有创造力——基于创造力交互理论的组态分析. 科技进步与对策,2022, 39(24): 141-150.

[3]张建明,吴安妮,洪荭,朱苏丽. 企业社会责任行为动机:“合规”还是“伦理”意识?——基于企业技术创新的视角. 财会通讯,2022(15):79-84.

[4]朱苏丽,朱俊. 管理类专业开展沙盘模拟线上教学的组织管理探索.教育现代化,20218(57): 6-10.

[5]朱苏丽龙立荣. 合私为公:员工-组织类亲情交换关系的形成和演化.南京大学学学报(哲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201754(02): 47-60.

[6]朱苏丽龙立荣贺伟王忠军.超越工具性交换:中国企业员工-组织类亲情交换关系的理论建构与实证研究.管理世界2015(11): 119-134, 160.

[7] 朱苏丽谢科范.创业团队风险决策的修正效应及影响因素.科技进步与对策201229(03):141-145.

[8]朱苏丽龙立荣. 工作要求对研发人员创新行为影响的实证研究:以工作情感为中介变量.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23(04): 507-511.

[9]朱苏丽龙立荣.组织文化导向对研发人员创新行为影响的实证研究:以积极情感为中介变量.科技进步与对策201027(18): 141-144.

[10]Zhu Suli, Xie Kefan. Research on Entrepreneurial Team Member’s Personality Traits Influence on Group Risk Decision-making. 2010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Science & Engineering(17th). Melbourne, Anustralia, 2010: 937-942.EI

出版专著和教材情况:

[1]     程国平,袁付礼,朱苏丽. 生产运作管理.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12.

[2]     王超,朱苏丽,韩笑主编. 情商管理与沟通. 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2022.

其他说明:

欢迎对组织行为学感兴趣的同学及国内外同行就共同关注的问题开展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