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武汉理工大学管理科学高端论坛暨学科发展战略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112日、3,武汉理工大学管理科学高端论坛暨学科发展战略咨询会于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主题为 大数据驱动的管理科学创新,论坛由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武汉理工大学青年教师科协主办,邀请到来自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多位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学校副校长康灿华、学院院长陈晓芳、党委书记庞艳桃、副院长夏德、王超,以及校内外约300名师生参加,论坛由庞艳桃书记主持。 

  

    

    康灿华副校长首先致开幕词,康校长向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在这一天半的学术报告与研讨中,完成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陈晓芳院长从学校概况、学院历史、学院优势和学院特色四个方面对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进行深刻介绍。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盛昭瀚教授以“科研顶天、实践立地”为出发点,作了题为《如何做顶天立地的管理科学研究》的深刻报告,盛教授的报告激情澎湃、贴切实际,宛如一盏明灯指引老师们的学术之路。 

  

    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东北大学樊治平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伍冬睿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李想教授、东南大学刘新旺教授分别作了《经济管理学科建设与评估的思考》、《共享经济环境下管理决策问题研究展望》、《我国博弈论重点研究领域之建议》、《知识驱动和数据驱动的智能决策》、《地铁节能管理》和《二型模糊系统与决策的若干进展》等主题报告,起到分享实践经验、探讨学术重点、指明学科方向、交流科研成果等积极效果。 

  

    2号下午,来自各地的七名专家学者同管理学院相关领导、教授代表、系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于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战略咨询会,针对当前管理科学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以及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学术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除本校师生外,也吸引了多名校外师生学者。学院老师们一致认为,论坛的开设有效促进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有力助推了管理科学双一流学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