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活动】管理学院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第26期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181115日中午,由管理学院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举办的第26期讲座在管院大楼311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由公共事业管理系杨丽娇老师主讲,演讲题目为《我追求的科研生活》。管理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夏德,青年教师郭晨、秦晋栋、韩笑、涂燕、全吉、王庆国、刘勤、蒋新宇等参加报告并参与讨论。 

        

    杨丽娇老师首先向在场的老师们分享了她在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学习及工作期间所相识的学识渊博的教授的治学态度和治学精神、紧张而有趣的工作生活;同时分享了她于20178月份赴日本大阪水务局现场调研时所体会到的日本基层公务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后的感想。最后,她分享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的经历及心得。 

    在听取了杨丽娇老师的报告后,在场老师纷纷就报告中的方法和自己的科研心路历程进行了讨论。夏德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积极回答青年教师的困惑,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案,鼓励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相信这次的活动对青年老师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会有所启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