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管理学院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第30期学术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1944日中午,由管理学院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举办的第30期讲座在管院大楼306办公室成功举行。本期活动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谢宝国老师主讲,王超副院长与学院青年教师一起参加了讲座。

    

谢宝国老师以《如何在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一些不成熟思考》为题,向在场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的方法和经验。谢老师首先提出发表论文的关键之处在于——正确处理研究问题、研究理论和研究方法的关系,他介绍了如何发现科学问题的三个方法——阅读文献,观察现象,深入现实困境;接着他以自己的6篇高水平论文为例详细分析了在发表论文过程中如何采用新方法、新理论来关注新问题、新现象;最后他以 “科学问题在文献与现实观察中反复迭代;研究理论必须广泛、深度学习;研究方法永远在路上……”的观点总结了自己对于论文发表的思考。

 

在听取了谢老师的报告后,现场老师就论文发表问题纷纷向谢老师提问咨询,谢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在场老师也就自己发表论文的经验做了简单的分享。讲座讨论结束后,老师们对谢老师的干货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收获颇丰,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