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巴黎高等商学院Itzhak教授和以色列巴伊兰大学Eva教授一行来访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021日上午,巴黎高等商学院决策科学AXA主席教授Itzhak Gilboa教授和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心理学系Eva Gilboa-Schechtman教授一行来访管理学院,与来自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安全应急学院以及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兄弟院校的30余名青年教师和外国留学生及博士生在学院311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及交流。管理学院副院长夏德教授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Itzhak教授首先向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对于如何做好研究谈了自己的心得,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要勇于创新。此外,Itzhak教授还谈及了自己作为计量经济学杂志主编的心得体会。他谈到,想要在最顶级的期刊发文章,研究需具备两个要素:第一,该研究除了对本研究领域有重要贡献以外,对于其他领域的研究也要有借鉴意义;第二,该研究必须要解决本领域的重点或难点问题。Itzhak教授的报告为青年教师未来进行高水平研究指明了具体方向。报告之后,数位青年教师就自己的研究课题向Itzhak教授请教,Itzhak教授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和帮助。

         

近年来,管理心理学作为管理学的分支,发展极为迅速。管理心理学概括地说,是研究管理过程中人的心理现象、心理过程及其发展规律的科学。是把心理学的知识应用于分析、说明、指导管理活动中的个体和群体行为的工业心理学分支。目的是最大限度调动人的积极性、改善组织结构和领导绩效,提高工作生活质量,建立健康文明的人际关系,达到提高管理水平和发展生产的目的。Eva教授作为知名的心理学家,对于心理学各个领域有着非常深入的研究。在本次座谈中,Eva教授着重提到了近年心理学的一个研究重点,即如何通过同事之间的互动调动人的工作积极性。这一有益的探讨为今后管理学的研究指出了一个新的方向。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Eva教授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大家反映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