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知识构建方法论——系统思维与知识管理的融合

发布时间:2019-12-2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报告题目:知识构建方法论——系统思维与知识管理的融合

    人:中森 教授

    间:20191225日下午14:3016:00

    点: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311会议室

报告摘要:

本次讲座在讨论主题之前,首先介绍新的学术领域——知识科学。近年来,知识科学关注于以创新为目标的知识创造技术的发展,而知识科学和系统科学是对知识创造和利用的补充。主题报告将阐述知识构建的方法论,包括知识构建系统模型、知识构建图和知识证明/验证原则三个部分。报告还将对方法用于促进研究和商业项目的应用场景、未来可能应用及其联合研究主题进行介绍。

报告人简介:

中森义辉教授是国际著名的知识与系统科学领域专家,曾任北陆先端科技技术大学院大学知识科学学院教授,他近期的研究是将系统科学与知识管理相结合的知识构建方法论,并且在中国科学院等多所国际知名大学的研究生院讲授系统思想和知识管理。

中森教授曾担任国际知识和系统科学学会主席(2003.11-2008.12)、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副主席(2008.4-2010.3)等,20104月起任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截止目前,中森教授已出版学术专著20部、图书章节57篇,发表同行评议期刊论文179篇、国际会议论文286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