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管理学院】“博导论坛”基于分类视角的“休眠态”科技成果激活机制研究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题:基于分类视角的“休眠态”科技成果激活机制研究

主讲人:叶建木 教授 

  间:202052812:5013:50 

  台:腾讯会议 917 383 194 

【主讲人简介】 

  叶建木,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财务管理,项目管理,创新管理等;主持4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软科学重大项目1项、国家发改委项目1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武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 

【摘 要】 

  科技成果转化是实现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最后一公里”与“达尔文之海(Darwinian Sea)”问题客观存在。数量众多未转化而“休眠”的科技成果就像沉淀在湖底的泥沙,形成了科技成果“堰塞湖”。从休眠归因和休眠时间的双重分类视角,剖析不同类型“休眠态”科技成果的特质和形成机理,构建“休眠态”科技成果的价值评估模型,以及探讨“休眠态”科技成果的激活机制,以期研究成果为我国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的完善和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理论参考和决策支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疏通科技成果“堰塞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