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管理学院青年科研联谊会第56期学术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929日中午,由管理学院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举办的第56期学术活动在学院311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讲座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赵富强教授主讲,夏德副院长、王超副院长、学院青年教师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夏德副院长对赵富强老师的研究领域及学术科研工作经历做了简要介绍,他勉励在场师生积极参加院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了解和学习学科领域的发展前沿,努力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本次讲座,赵富强教授以《基于中国情境的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分享》为主题,基于经济全球化区域发展不平衡导致的跨地域劳动力流动与工作场所劳动力多元化带来的员工乡愁障碍与工作家庭冲突,加上外部环境VUCA产生的组织创新压力,探索如何通过HRM既化解乡愁放下包袱,又缓解工作家庭冲突,从而求同用异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激发个体创造力与提升工作绩效。赵富强教授介绍了中国情境下IHRMWFB-HRM理论构型、作用机理与情景条件,同时分享了个人研究经验与感悟。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围绕赵富强教授的分享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次学术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科研办    供稿:许暮迪    审核: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