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管理学院召开国家基金申报专题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促进科技创新,保障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1013日下午,在管院311会议室,召开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专题会动员会。会议由夏德副院长主持,陈晓芳院长、王超副院长、各系主任、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夏德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十四五的科研任务与目标,汇报了2022年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肯定了教师们现有的科研成果,指出了我院科研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科研工作中的解决措施与对策,我院将创新激励机制,助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陈晓芳院长总结了近年来我院基金申报与获批情况,分析了我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深刻剖析了申报工作中的存在的不足。陈院长强调,科技创新是学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涵,一是要求学院领导应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做好引领,提高认识。二是鼓励青年老师要端正态度、坚定信心、要实干担当 ,拒绝“佛系”“躺平”,努力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形成高水平科研成果 三是希望老师们妥善处理前期研究与基金申报的关系、早谋划、早安排、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切实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四是要求学院做好辅导培训等服务工作,切实提升申报项目数量与立项率。


与会老师积极参与研讨,共话管院科研工作,展示了院领导及教职工做好科研的强烈决心,同时也给了老师们申报国家基金的信心,学院将继续做好基金申报辅导工作,期待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取得突破。

来源:科研办    供稿:许暮迪    审核: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