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特色工作—人生规划沙龙】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八期人生规划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1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4月9日晚18:30,由管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会主办,管研1403班承办的“人生规划沙龙”第八期如期在教四15楼举行。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蔡春、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程根深、2013级硕士研究生向露作为评委参与了本期活动,活动由管研1403班班长刘聪主持。

  

  

  活动在管研1406班钱源同学以“给自己想要的生活”为主题的人生规划中拉开序幕,钱源同学从“想”开始,将“想”拆分理解为“木目随心上”,“木”表示潜心做事的定力,“目”意指发现美的眼睛,“心”则是感受美好的心灵,充分分析自己想要什么,然后规划自己应该怎么做,在自己的慢慢人生路上,慢慢前进。管研1405班的赵若男同学的人生规划是“遇见更好的自己”,通过“自我认知”分析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而“现在的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成就“未来的我”,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管研1404班张烁同学,从幕后走到台前展示分享自己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通过“起承、转、合”来描述自己的人生规划,“起”是昨天的那些事儿,“承”则是今天的那些事儿,“转”代表明天的时,“合”则是大家的在一起的事,规划好自己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边纠正边实施。管研1402班岳德洋同学以“上善若水,道法自然”来开始自己的人生规划并从“吾所有”、“吾所欲”和“吾所为”三个方面来展开自己的叙述,深层次地分析自己拥有的、想要的,再通过自己的“所为”来实现。管研1402班刘洁同学的人生规划分为“过去、现在、未来”三个阶段,她认为过去的已然过去,重要的是现在和未来,通过MBTI测试和SWOT分析来了解并分析现在的自己,同时规划自己未来的事业和生活,做一个“有激情、常积极、有个性”的自己。管研1401班的吴敬铭同学用一句“Hello world”的问候来开始自己的人生规划,带我们走进“新姿态程序媛”的世界,分享她的所思所感与所想。

  

  

  最后,管研1402班的刘洁同学已93分的成绩获得本场第一。在各位同学展示的过程中,三位评委均做出了总结,客观地指出优点和不足。六位同学的人生规划各有特点,相信他们会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路。

  (通讯员 肖珍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