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特色工作—人生规划沙龙】管理学院“人生规划沙龙”第九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1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4月16日晚18:30,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管研1401班承办的管理学院研究生“人生规划沙龙”第九期如期在东院教四15楼举行。2014级研究生辅导员黄翔老师、2011级本科生辅导员程根深老师、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程诗玮老师以及2013级硕士研究生宋钰学长作为本期评委出席了本期活动。本次沙龙由管研1401班敬晓慧主持。

 

 

  活动在管研1401班卢婷婷同学的规划中拉开序幕,她想象10年后的自己与学子对话,分享人生的感悟与规划,形式特别,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她十分全面地剖析了个人的性格、职业定位等,并对职业发展规划了详细的时间表。管研1403班的张娜同学以“活在当下”为演讲主题,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兴趣对未来的职业进行了详细规划,然后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爱情观、亲情观和友情观,她幽默风趣的演讲赢得了现场的喝彩。同样来自管研1403班的肖琴同学认为梦想是人生规划的基础,只有放飞梦想,才能很好地规划人生。她通过自我性格分析、职业SWOT分析、学业规划和个人生活几个方面,细致的介绍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对自己硕士毕业后做了继续读博和出国留学的双准备,带给在场同学深刻思考。管研1404班的杜新锋同学的人生规划更像是一个人生感悟的分享,他从多个方面介绍了人生的经历以及从中得到的启示,为自己定下了毕业后向产品经理奋斗的职业规划,同时以两首诗结束自己的人生规划,别开生面。管研1405班的冷敏洁同学通过梁静茹的一首歌《给未来的自己》为题,并以其中的歌词为开场,然后通过人格测试、SWOT分析等详细剖析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对未来的职业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管研1406班的程丽娟同学整个人生规划从“人生何求”、“何为幸福”、“何以幸福”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自己对未来职业的规划,对幸福的认识和怎么样才能让人生过得更加幸福,逻辑思路清晰,分析透彻,规划明确。

  每位同学展示结束,四位评委都对其展示进行了认真点评,并与演讲的同学进行了沟通互动,这使六位同学对未来的规划认识更加深刻,对人生目标也更加明晰。最终,来自管研1401班的卢婷婷同学以91.25的高分获得本期第一。

 

 

  活动最后,黄翔老师对本期“人生规划沙龙”以及本届“人生规划沙龙”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希望同学们通过“人生规划沙龙”的活动,认清未来方向,找准职业定位,并通过详细的规划实现人生目标。至此,第六届管理学院研究生“人生规划沙龙”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通讯员 吴宗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