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特色工作—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精英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4-2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15年4月19日,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精英训练营在东院教四十五楼成功举办。本次精英训练营由“规划讲师主题沙龙”、“MCDC主题沙龙”和“职场面对面”三个板块组成。我校著名的职业规划讲师刘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对大职选手们进行专业的职业规划培训。

 

 

  在上午进行的“规划讲师主题沙龙”板块中,刘喆老师围绕“怎样做一个优秀的职业规划”进行了系统探讨,分析了影响职业规划的各种因素。她认为,家庭和个人经历对一个人的职业倾向影响非常重要,因为这将是一个人所能获得的第一手资讯,同时也举出各种反例指出了解职业也是非常必要的。接着,针对选手之前撰写的职业规划书,刘喆老师对“职业生涯规划时间跨度太短”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并指出“在职场将近九年才有资源,职业生涯规划不能太快,否则会遭到质疑”。最后,刘喆老师以一句“你以为你选择了一条路,但是你放弃了其他的路,决策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我们必须要面对”结束了宣讲,掌声热烈经久不息。

  在下午进行的“MCDC主题沙龙”板块中,往届的优胜者李荻和杨晓璇先后对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给出了自己独特的建议。李荻鼓励选手们“大胆想大胆做,想一下十年后你是什么样子”,临近结束时她的三个问题“儿时的梦想是什么,父母的期望是什么,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让选手们陷入了对未来的思考之中。而杨晓璇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明职业规划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但是在时间碎片化的状态下,学会利用时间将是取得成功的利器。接下来的“职场人面对面”板块中,四位在职人士根据职业经验侃侃而谈,他们对自己求职经历的回忆和在职经验的分享,以及对就业形势的分析,都极大地丰富了选手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与选手们的交流互动环节进行得也十分和谐。

  下午17点15分,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精英训练营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这次培训让我看见了深藏在迷茫中的希望,让我渐渐懂得如何合理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不再做一些无用功!”一位选手如是说。

  (通讯员 时希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