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成才教育】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1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树立规划职业生涯的意识,我校特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2015年5月8日下午14:00,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于东院就业指导中心东风厅正式拉开帷幕。校团委周慧副书记、管理学院党委张泉乐副书记、航运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潇老师以及管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应邀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凤凰集团财务部长纪双陆先生、蒙牛乳业友芝友营销中心总监郑猛先生、学生发展教育与指导中心副教授魏超老师和刘喆老师、航运学院副教授徐周华老师,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廖联凯老师、人力资源系副教授张光磊老师以及管理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郭颖老师。

 

 

  本次决赛包括职业规划个人展示、主题演讲和压力面试两个竞赛单元。在个人展示环节中,一袭正装的选手们首先借助两分钟的DV展示自己的风采,随后便开始简述自己的职业规划,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之后,一段三分钟的视频带大家重温了紧张、激动的大赛历程,随后便进行比赛的第二环节——主题演讲和压力面试。首先选手们根据自己现场抽取的题目,临场发挥进行3分钟的主题演讲。其中段济炜用耳熟能详的“老和尚与小和尚”的故事引入主题“智慧的空白”,并且将主题与个人经历相结合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之后出场的罗露阳首先以其洪亮的声音驱走了观众们的倦意,在演讲过程中,对“智慧在孤独中生根”这个主题进行了升华,延伸到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面对孤独等等。

  在压力面试环节中,六位评委相继上台,与对应的选手进行一对一的压力面试,检验选手与目标职业的匹配程度。首先郑猛总监与选手吴尚之间的对话让人印象深刻,郑先生让选手猜测其在大学的主修专业,而最终宣布的“绘画设计”的答案使现场一片哗然,惊叹声此起彼伏,随后郑先生鼓励选手“虽然你现在主修的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但是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话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终,在总决赛的层层挑战和筛选中,来自政治与行政学院的研究生段济炜赢得了大赛的总冠军;罗露阳和张之的荣获二等奖;吴尚、庞海祥和尹贵吉获得三等奖。至此,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通讯员 廖依文 顾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