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成才教育】大学生求职技巧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1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6月7日19点,由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大学生求职技巧讲座在南湖校区新1-304圆满举行。管理学院2012级本科辅导员程诗玮老师、明源软件人力资源总监谢莹及明源软件武汉人力资源部校招经理朱慧娇出席本次讲座。

 

 

  首先,程诗玮老师在主持讲座时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此次讲座的明源软件人力资源总监谢莹及武汉人力资源部校招经理朱慧娇等嘉宾,为大家阐述了此次讲座的意义,并代表广大师生对谢总监和朱经理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然后,谢总监简单的介绍了公司情况、就业形势以及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并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的制作。讲解包括了简历的基本样式、简历的内容与结构、简历范例测评以及优秀简历模板推荐等环节。期间让大家观摩了三份简历模板,并询问同学意见,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谢总监又对大家的看法进行了总结,并为同学们赠送了精美礼品。她细致入微的讲评深入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让大家在制作简历时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减少了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 

  接下来,谢总监就笔试和面试问题为大家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笔试和面试是求职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尤其面试问题是今天重点关注的部分。谢总监从面试的类型讲起,涉及了物品准备、着装打扮以及面试过程中遇到的敏感问题等等方面。在此过程中,还为大家播放了真实的无领导小组面试视频,并让大家自由发表意见,此举贴近求职实际,满足了同学们的真实需求,受到了各位在座学生的热烈欢迎。

 

 

  之后,朱慧娇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明源软件公司的招聘流程,并深刻剖析了明源软件公司所招的各个岗位需求及薪资待遇,鼓励大家积极投递简历,并代表公司祝愿大家求职成功。 

 

 

  最后,程诗玮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希望大家能在此次讲座中获得启发,明确自己的就业道路,成功求得适合自己的工作,并再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感谢,至此两个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大学生求职技巧讲座贴于实际,内容丰富,精彩迭出,为站在梦想起跑线上的大学生们注入了无穷的动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