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第十五届管院“创新杯”创业大赛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1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9月12日上午,第十五届“创新杯”创业大赛交流会在管院综合楼108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加深管理学院学生对小挑的了解、解疑答问,调动管院学生的参赛积极性和创新创业的热情。

  

  

  10点钟,交流会准时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交流会主要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管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洪昊岩对学院的赛事通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洪昊岩从“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举办意义、参赛对象要求、申报及参赛作品要求、奖励办法等方面对本次小挑赛事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介绍。为了进一步加深与会人员对“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了解,科协项目部副部长罗露阳利用PPT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赛事分类及各赛事对人员和作品的要求、作品评选流程等参赛人员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最后,罗露阳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近几年管理学院在“创青春”系列赛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赢得阵阵惊叹。介绍结束,与会人员对罗露阳的精彩宣讲报以热烈掌声。

  

  

  为了让有意向参加比赛的同学得到较为专业的指导,此次交流会管院科协邀请到了管院优秀研究生舒健与大家进行交流。舒健曾担任校科协主席一职,曾两次获得小挑全国大赛银奖,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舒健首先以自己之前的参赛作品为例,向大家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主题该如何选取、框架如何制定、各个模块书写时的注意事项、人员任务分工及配合等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在讲解过程中,舒健告诫大家一定要实践出真知,不能闭门造车,对每一个出现在计划书中的数据都应该如数家珍。紧接着,舒健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当年参赛时的经历并对参赛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一一指明;舒健表示,一个分工明确、精诚合作的团队是取得赛事成绩的前提条件,这就要求队长能够协调好各队员之间的关系,同时具备调动成员积极性的能力。在问答环节中,舒健长耐心地解答大家的疑问,消除了部分同学的参赛顾虑。舒健表示,“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一个展现大学生创业思维及能力的优良平台,认知度很高。参与其中不仅有利于个人能力的提升也有助于大学生合作意识的培养。最后,洪昊岩对交流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并预祝参赛学生能够赛出能力、赛出风采,取得佳绩。

  

  

  交流会结束后,来自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曹乐奇同学表示,此次小挑交流会帮助自己打开了思路,坚定了自己的参赛决心,收获很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