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精英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2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1649日上午九点,由未来管理者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精英训练营开幕仪式暨培训正式开始。参加此次开营仪式的有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泉乐,新锦成教育集团代表人王雄威先生,精英训练营培训讲师雷五明老师,协会指导老师、大赛指导老师王聪,协会会长梁佩诗同学、全体负责人员以及31名入围选手。

 

  

    此次大会首先由张泉乐副书记进行致辞并与新锦成教育集团代表人王雄威先生一同进行精英训练营的揭幕仪式。在讲话中,张书记表达了自己对参赛选手的真诚祝愿,希望他们能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揭幕仪式之后,新锦成教育集团代表人王先生发表讲话,并送给选手八个字――真诚、协作、卓越、创新,希望参赛选手能在比赛中团结协作,表现自我。紧接着张泉乐副书记为雷五明老师颁发聘书,聘任雷老师为本次精英训练营培训讲师。聘任仪式结束后,未来管理者协会会长梁佩诗为参赛选手介绍精英训练营的教学安排以及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的赛程安排,并预祝选手取得好成绩。到此,精英训练营开幕仪式结束。

 

 

  本次精英训练营教学安排大致分为以下几个部分:专业老师进行专题讲座;在职人员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往届获奖选手进行比赛经验交流等。选手可通过这几部分获得一些比赛经验,与专业老师进行相关问题交流,提升对职业规划的认识。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雷五明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职业生涯来告诉选手们,在职业规划中不仅要考虑自己的专业,还要顾及到自己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等,并提醒选手们,职业规划要切合实际,并不是自己的想象。而在下午的培训中,谢宝国老师指出了选手们的职业规划书中出现的问题,并教授选手们怎样去做一份有用、现实、出色的职业规划书。

  410日进行的是精英训练营的第三环节。下午1:30分,选手们来到东院就业指导中心三号厅。本次精英训练营由往届获奖选手经验分享职场主题沙龙职场面对面三个板块组成。本次环节特邀第九届大职亚军余潇辉、就职于湖北省煤炭开发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的李雪曼副主任和武汉地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薪酬专员崔超作为三个板块的嘉宾,为大职选手们进行职业规划培训与经验分享。

 

在首先进行的往届获奖选手经验分享板块中,第九届大职亚军余潇辉围绕“怎样做一个优秀的职业规划”进行了探讨,并向选手们展示了自己的参赛PPT供大家学习。此外,他还向选手们分享了他曾经担任学生会主席的经验,告诉选手们:性格决定命运,态度决定高度,脑袋决定口袋,思路决定出路。紧接着,根据余潇辉学长讲解的内容,选手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相继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余潇辉学长耐心仔细地为大家做了一一解答。最后,余潇辉学长以他参赛时制作的自我简介视频结束了经验分享,掌声热烈,经久不息。

  

 

 

  在随后进行的职场主题沙龙板块中,我校优秀毕业生李雪曼和崔超先后对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给出了自己独特的建议。李雪曼学姐鼓励选手们勇敢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学习经历,指出学好知识的前提条件是你喜欢知识、渴望知识,使选手们陷入了对学习的思考。而崔超学长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明学历并不是在职场中的唯一利器,自身的态度与实力才是最重要的。接下来的职场人面对面板块中,两位在职的工作人员根据职业经验侃侃而谈,他们的求职经历和在职经验的分享,以及对就业形势的分析,都极大地丰富了选手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与选手们的交流互动环节也进行得十分和谐。

  下午16点,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精英训练营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未雨绸缪,规划人生;运筹帷幄,主宰未来!精英训练,看谁与争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