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踏雪东篱下,寻问营销行—记营销系15级校外实训

发布时间:2019-01-0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了响应“第二课堂”的号召,12月28日,我院市场营销系15级全体学生在唐文伟老师和冯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武汉江夏区东篱老屋生态庄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校外素拓活动,这也是课程《商务交流》的校外实训环节。

本次户外商务交流实训旨在让大家在团队活动中体验团队目标、团队协作、团队能力、团队沟通的过程和方法。鼓励大家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参与团队活动、信任彼此、体验合作的意义,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锻炼自我的机会。


活动开始之前,唐文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素拓活动的流程和规则,并希望全体同学能积极参与全情投入,收获友谊和快乐。紧接着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被分成四组穿上队服开始团队作战。

在预热环节,各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队名、队徽、队歌、口号和队形的设计,渐渐的大家不再拘谨,团队默契也在连连笑声中建立起来。中午大家在东篱老屋的乡村庄园中漫步,上学期正好修完唐文伟老师教授的《旅游业营销》,同学们借此机会将课堂知识融入此次活动


下午2:00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比赛随之开始,源自古老印度传说的“汉诺塔”游戏,要求将五个圆盘按大小顺序重新摆放在另一根柱子上,在竞速和搭建中,各个小组都积极行动起来,快速准确的将圆盘转移到正确的位置,在充分信任的基础上互相协调,最终各个队伍都圆满完成了任务。


稍作休息,全体成员都移步户外开始最后的比拼环节,这时天空还下着星星雪花,湖面吹来瑟瑟冷风,天气的严寒并没有减弱同学们的活动热情,同学们团结共进、明确分工,逐渐配合完成了解锁、颠球、六人五足等五项活动,在快乐中学习,在游戏中获益。


在活动圆满结束之后,同学们都深感收获了许多:有与同学之间难忘的回忆,有对自身能力的锻炼,也有对自身不足之处的反思。而“突破自己,充分信任,团结一致共同奋斗”是营销15级学生在这次素拓活动中最深刻的体会。


对于即将毕业的15级营销同学,未来无论在那个城市从事怎样的职业,在2018年这个冬天,这场户外素拓必将是15级营销同学人生中难忘的回忆。踏雪东篱下,寻问营销行。未来的日子,同学们始终保持求知的精神,无惧寒风,勇敢向前!(供稿:营销1502班秦瑜  审核:程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