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探访三大互联网巨头:小米、金山、顺为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18年9月7日,迎着凉爽的秋风,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的2016级全体学生在市场营销系程琦老师、冯军老师、张庆华老师和陈云老师的带队下来到了光谷金融港——小米科技、金山软件及顺为资本(以下简称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在工作人员们热情地接待下,同学们开启了收获满满的专业实习“旅程”。


据小米武汉总部方腾情经理的介绍, 2017年6月29日及8月26日武汉市政府、东湖高新区分别与小米、金山、顺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小米武汉总部、金山软件武汉总部等系列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武汉市将与小米、金山、顺为合作打造新的产业生态系,助力其进一步的发展壮大。同年11月18日,小米、金山和顺为在汉举办入驻仪式,宣布入驻光谷金融港,至此,备受期待的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正式落户光谷。

在这里,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小米员工们的工作环境。其办公区采用了沉静的冷色调,橄榄绿色的办公桌及葱郁的绿植让人平静、舒畅,暗蓝色的条纹地毯让人身心放松。在这舒适的工作环境下,一切都井井有条地进行着。

 随后,小米武汉总部行政负责人方女士和金山软件武汉总部行政负责人张女士分别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小米、金山和顺为武汉总部的发展历史及现状。


小米集团成立于2010年4月,专注于智能手机、智能家居、互联网电视等创新科技,同时在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IOT物联网等领域积极布局,迅速崛起成为我国“互联网+”创新型企业的代表。根据相关数据,小米是全球第四大手机公司,增长速度在全球前五大手机公司中排名第一。

 目前,小米已累计投资超过210家生态链企业,全球累计专利申请量突破1.7万项。在国际化业务方面,小米手机继续在印度保持第一,西欧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2700%。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跻身市场前五。2018年7月,小米集团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有史以来全球科技股IPO前三。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CEO雷军认为高质量且精心设计的科技产品和服务应被世界上大部分人轻易享用。为此,小米不懈追求创新、质量、设计、用户体验与效率提升,致力于以厚道的价格持续提供超过用户预期的最佳科技产品和服务。现总部落户光谷后,将围绕技术创新、新零售、国际化、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金融等核心领域,积极培育相关产业。

 金山软件是一家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国领先的软件及互联网服务公司,旗下拥有西山居、猎豹移动、金山云以及WPS等四家子公司。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7000名员工,并在北京、珠海、成都、大连、广州及香港等地分设研发中心,在北美、欧洲、日本及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享有重要的市场份额。


 顺为资本在2011年由雷军及许达来联合创立,管理三支合计17.5亿美元基金和两支合计20亿元人民币的人民币基金,出资人主要来自于主权基金、家族基金、基金中的基金及大学生基金会等国际顶级投资机构。顺为资本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硬件,特别关注互联网和技术对传统行业和服务的改造。顺为资本主要投资初创期及成长旗的优质创业公司。

 接下来,老师和同学们与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的部门领导们进行了互动式提问,领导表示期待武汉的学子们来武汉总部工作。同学们满怀激动的心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希望不久还有机会走进武汉总部。

此次专业实习,搭建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和小米集团的沟通和实习平台,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米粉文化和小米生态链产品,并享受科技带给大家的乐趣。我国的互联网事业还在一刻不停地向前发展着,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发展是人类继农业革命、工业革命之后又一次最为重大的社会技术变革,并将继续塑造着互联网驱动型的社会形态,祝愿作为国内顶尖互联网巨头的小米、金山及顺为在未来越发强大,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安全、可靠的产品,为中国科技再添燃力。(供稿:王颖  摄影:王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