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管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情系家乡 为爱起航”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18年7月27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赴荆门市漳河新区漳河镇漳河小学的志愿者们为乡镇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场认真有意义的“走进家乡”的课程。

志愿者们在之前为此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荆门是孩子们的故乡,‘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我希望从地理环境、人文历史两个方面帮助他们树立热爱故乡的思想感情。”志愿者李鑫同学说道。


首先,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了荆门的地理位置、地形地貌等知识,使孩子们对自己的家乡有初步的认识。然后,志愿者们重点讲解了荆门市的人文历史,荆门自古以来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风景名胜数不胜数。宋玉、陆九渊等名人如同头顶灿烂的星空,‘渡远荆门外,来从楚国游’的名句更是千古流传。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些辉煌灿烂的人文历史来帮助他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通过历史文化的感召,吸引他们为荆门的未来做出贡献。

“我们今天学习了家乡的知识,感到十分有用,希望可以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孩子们开心地说。课程在孩子们的自豪感中圆满结束。


据悉,“走进家乡”课程作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先导课程,同时结合了郎坤志愿服务队以往服务留守儿童的丰富经验,与荆门市漳河新区团委的要求紧密相联,致力于帮助农村留守儿童了解家乡,引导他们构筑自己的梦想,并为荆门的未来发展而努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