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管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荆门开展“筑梦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情系留守儿童,爱在希望家园”,湖北省荆门市“希望家园”公益活动于7月15日在漳河新区正式启动,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28名志愿者分别奔赴8个志愿服务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支教活动。至此,实践活动开展已逾十日,安团社区志愿服务点的三名志愿者仍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教学,力图陪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暑假。


7月26日上午八点半,与往日一样,安团社区“希望家园”响起了孩子们嘹亮的歌声,新的一天的教学活动拉开帷幕。这是三名志愿者为孩子们设置的晨唱环节,希望孩子们能伴随着歌声充满活力的开始新的一天。“童话中魔法的城堡,有梦幻的味道……”,这正是志愿者本周教孩子们学唱的歌曲,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和热情洋溢的笑容净化了每一个清晨。

为让孩子们开拓视野,形成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三名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晨唱过后,孩子们迎来了这天的第一节课程——五步拳。虽然七月的荆门天气十分炎热,但孩子们并不懈怠,聚精会神的学习每一个动作,志愿者们也在耐心的纠正孩子们的错误。“五步拳是优秀的中国武术拳种之一,也是中国青少年学习武术的初级必学套路。学习武术,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强身健体,也能培养他们坚毅的性格”,志愿者们这样说到。     

武术课后,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了《三字经》的教学与吟诵课程,希望孩子们在学习国学经典的同时,积累文化底蕴,学习前人的优秀品质。志愿者们充分运用小游戏,奖励等方式调动孩子们的课堂积极性,也让孩子们在课堂上更加踊跃的去表现自己,在获得知识的同时变得更加自信。最后一节素质拓展课程志愿者们安排了对称剪纸,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制作有趣的对称动植物剪纸,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孩子们也完成了许多非常优秀的作品。一天的课程圆满结束,孩子们乘着欢笑离开,志愿者们又开始为下一天的课程做准备。


 “短期的支教活动也许并不能从根本改变他们的现状,但是却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他们的品质,培养他们的兴趣,激发他们的梦想,朝着更高的人生迈进”,志愿者们如是说。希望孩子们能够在短暂的一个月中珍惜学习的机会,开拓眼界,树立远大志向,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