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管院学子筑梦希望家园:愿明眸再添新光

发布时间:2018-07-2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18年7月23日,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讨论会上,志愿者们表示,经过一周的相处,大家与孩子们交流愈加频繁、联系更加紧密。

“我们要帮助的就是这些孩子,我希望我们可以用陪伴使孩子走出自己的心灵。”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赴湖北省荆门市希望家园筑梦课堂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张蓓蓓义正言辞地说。


“刚开始接触这些孩子时,有的孩子待人冷漠、不合群,这让我们很担心。但经过一周的相处,他们愈发开朗,明亮的眼睛里仿佛重新闪着光。这让我们下午的课程更有信心。”志愿者代表周雯楠说道。

下午,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古代文化的课堂,孩子们齐声背诵着《弟子规》,在书声朗朗之间感悟经典。志愿者老师认真为孩子们讲解着《弟子规》每一部分的含义,孩子们时而抬头仔细听讲,时而低头认真做笔记。“我学习了《弟子规》感到很有用,它可以规范我的日常行为。”陈文瑞小朋友说道。


科普讲堂中,志愿者王晓朦为孩子们讲解着日常生活的科学知识,如冬天的眼镜结雾现象、筷子在插入水中的“折断”现象等一系列有趣的物理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断举手向老师提问。孩子们在了解有趣的生活现象的同时,汲取了知识。课程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放学后,一个平时害羞的小朋友拉着志愿者的手,递给了她一支棒棒糖。

   “有些惊喜,不过,棒棒糖很甜。”志愿者周雯楠说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