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管理学院赴湖北省武汉市师生关系对大学生角色外行为影响研究暑期社会实践队于华中七校调研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76日早上930分,管理学院赴湖北省武汉市师生关系对大学生角色外行为影响研究暑期社会实践队从本校出发,前往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上午10点,实践队一行人到达华中农业大学,在引导人员的引导下,队员们在华农广场处对华农学子进行随机采访,询问关于“师生关系”、“自我效能感”等问题,并让其填写了相关问卷。在队员们诚恳的请求下,大多数学生都愿意配合调查,并且和队员们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相关感受以及如何改善师生关系的看法。

 

离开华中农业大学后,实践队马上前往武汉大学进行调研。武汉大学学子对于队员们的采访要求也表现出积极态度,不仅十分支持队员们的调研工作,还热心地告诉队员们校园里人流量较大的相关路线,让调研工作得以更加顺利地进行。

调研的最后一站来到华中师范大学,在校园里队员们同样对华师学子进行随机访问,学生们对于队员们的问题十分感兴趣,对“师生关系与大学生角色外行为的影响”此话题均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在填写完问卷之后还从自身的角度给队员们提出的问题提供了相关建议。华师同学们的热情深深感染了前来实践的队员们,使其更加坚定了要做好调研工作的决心,认真完成本次社会实践工作。

 

经过一天的奔波,实践队辗转四个校园,与不同高校学子面对面交流,取得了大量一手的访谈资料,为项目接下来的开展奠定了现实基础,同时通过本次实践调研,队员们也了解了各个高校学子之间由于种种原因造成的对“师生关系对大学生角色外行为影响”认识不尽相同的事实,并决定在接下来的研究中适当扩大调查样本,从而使得研究结果能更加准确。最后也祝愿实践队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能够圆满成功,队员们也能从实践中获得成长。

通讯员:张鹰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