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管理学院赴湖北省武汉市师生关系对大学生角色外行为影响研究暑期社会实践队于华中七校调研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77日,管理学院赴湖北省武汉市师生关系对大学生角色外行为影响研究暑期社会实践队紧接昨日行程,继续前往剩余的三所高校进行调研。

实践队首先来到中国地质大学,向路过学生发放调查问卷,并询问相关问题,在经过短暂停留后,实践队便赶往下一所高校。在华中科技大学调研期间,队员们与华科学子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在填写完问卷之后还对他们进行了深度访问,内容涉及到平日里的学习状态、和老师之间的关系、以及对自己目前的心理状态是否满意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参与调查的学生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但对所问到的问题坦诚回答,还与队员们交流了他们在学习中所遇到的师生关系困惑,不少学生还向队员们提供了自己与老师相处的宝贵心得。

 

离开华中科技大学之后,实践队即刻动身前往调研最后一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调研完毕之后,队员们调整好状态便返回学校,开始对今天所收集到的资料进行整理。在两天的调查中,队员们初步发现华中七校师生关系基本良好,学生对老师们大多持肯定态度,多数学生都有过被老师帮助的经历,学生学业倦怠情绪较低,但是自我效能感则显得较弱。

 

通过两天的社会实践,队员们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得到了项目研究所要用到的一手资料,还通过外出走访锻炼了自己的表达沟通能力,而且在与各个学校的学生接触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每个学校的鲜明特色和当代大学生热情友好、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两天的时光虽短,却是难忘的经历,实践队员们走出校园的运用自身所学知识获取实践成果的过程本身也是一种学习。至此,管理学院赴湖北省武汉市师生关系对大学生角色外行为影响研究暑期社会实践队于华中七校调研社会实践圆满结束。最后祝愿实践队的队员们能够顺利完成项目的后续工作,取得优异成果。

通讯员:张鹰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