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徐本禹看望慰问郎坤志愿服务队队员

发布时间:2019-07-1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714日下午,秭归县委徐本禹副书记前往茅坪镇陈家坝村看望慰问了我校“七彩假期·筑梦课堂”实践队和“希望家园”的孩子们。

 

在陈家坝村“筑梦课堂”开办点,徐本禹副书记和小朋友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珍惜机会,多和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交流,好好学习知识,不断提升能力。他仔细观看了小朋友做的一些手工品、绘画以及课堂上精彩瞬间剪影。

 

志愿者汇报了服务点“七彩假期·筑梦课堂”的整体情况,共有59位学生,学生以7岁—12岁为主,实践队在原有自护、科普、素拓课堂基础上,结合秭归县的历史文化和当地需求,开设了国学、爱国等主题教育,计划在周末赴屈原祠开展爱国主题团日活动,拟带领“希望家园”的孩子们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汇报展演。

 

徐书记充分肯定了志愿者的付出,鼓励志愿者们不断探索支教活动新模式,真正走进并了解留守儿童内心需求,依托陈家坝村“村落志愿联盟”特色,在当地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争取向留守儿童传递更多更持久的爱与梦想。

他还深入到志愿者们的住所,了解志愿者们的住宿和饮食情况,询问大家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协调解决。

 

据悉,我校郎坤志愿服务队面向秭归县茅坪镇陈家坝村留守儿童开展“七彩假期·筑梦课堂”,围绕素质拓展、心灵疏导、安全自护和爱国教育等主题开展为期半个多月的支教活动,实现助学、助心、筑梦,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截止目前,服务队已联合秭归团县委在九畹溪、郭家坝等村镇开展了6次“防性侵”、“防溺水”自护课堂巡讲,给留守儿童们撑起一把安全的“保护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