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管理学院暑期实践队赴创业园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19721日,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赴湖北省武汉市创新驱动政策调研考察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武汉理工大学生创业园。

场地和资金是大学生创业最先面临的两大问题,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减轻创业者的后顾之忧,武汉理工大学创办了大学生创业园,武汉理工大学生创业园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定的首批全国创业孵化基地高校基地之一。

在创业园田主任的引导下,我们简单地参观了创业园。创业园内设创业产品交易区、创业孵化区、创业培训区及公共服务区,总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容纳了上百家创业团队。田主任告诉我们得益于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帮助,“快递自助投递柜”、“主题旅游”、“非真空太阳能选择性吸收涂层材料”、“节水式道路绿化带清洗系统”等一个个创意从这里萌发,投入研发,迈向市场,这个创业园里承载了太多大学生、创业者的汗水和梦想。说到这里,田主任给我们举了一个例子,他说:“按照市场价我们这边房租绝对是每平米不低于70块钱,但学生入驻进来我们给他的市场价就只有50,按今年的政策给他减掉30,就是这30是政府给他出,他自己就出20块钱,而像原来程鑫和李自力成立武汉智码开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武汉市“青桐计划”扶持下,团队顺利入驻武汉理工大学生创业园,享受了一年免租金政策。”据悉,今年武汉市对于大学生创业,在补贴优惠和申报条件上都给予了大学生更多的支持和优待,例如“大学毕业生个体一年免五项收费”“只需凭借身份证及大学学生证即可创办企业”等等。田主任也提醒我们创业也具有一定的风险,需要大家理性、认真对待。同时他也向我们发出诚挚的邀请:“如果大家有好的想法和创意,欢迎大家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生创业园,和众多创业者一起在这里点燃创业梦想。”

通过这次对武汉理工大学生创业园的实地调研,实践队员们深入了解了创业者的工作环境、理解了国家政策对于大学生创业的意义,也知道了创业的风险与不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