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管理学院2019年自主创新研究基金本科生项目中期答辩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19115日下午,管理学院2019年自主创新研究基金本科生项目中期答辩在管理学院101教室举行。20个项目依次进行答辩,鄢丹老师和郜庆路老师担任评委,并给出指导意见。

本次答辩会上,评委老师对 “品牌文化感知与消费者情感——以老字号为例”这种将理论联系实际的项目高度赞赏,认为其研究深入,认真细致,不仅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还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人文情怀,汇报虽有与报告书上不一致之处,但瑕不掩瑜,今后研究只需继续聚焦老字号品牌即可。对于“城市垃圾危机转化智能管理平台研究”项目,评委老师同样对其已完成的工作表示肯定,但还需要将成果做得更加细致,完善目前所做的工作。

           

此外,评委老师还对“连续创业者的风险研究”、“金融科技创新风险的识别与防控”、“跨国公司金融风险度量与智能决策研究”等项目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点评,同时也指出了项目共同存在的问题,即项目研究的目标不够明确,对研究对象的针对性不足。评委老师建议在做好群体调查的同时注重原始数据的分析,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尤其告诫各位同学应当着重展示当前数据收集和初步建模的成果,以及重视前期理论假设部分的研究和设计。

 

在认真听取了评委老师们的精彩点评后,各支队伍均表示会根据老师们的意见对项目进行改进,聚焦研究主题,增强项目的针对性,同时加快研究进度,以确保项目的顺利结题。

             

经过近3个小时的汇报,答辩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经过评委老师的深刻点评与指导,参与队员获益良多。院团委书记敬晓慧叮嘱同学们根据评委老师的指导意见,认真落实整改,加紧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结题。此次答辩会检验了各个队伍的研究进程,为各队伍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各支队伍能够落实要求,再接再厉,为项目的结题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讯员:李芩喻

指导老师:敬晓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