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发挥“以赛促学”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特举办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一、大赛主题

职场扬帆,预行则远

二、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教务处、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

承办:管理学院

四、大赛流程及主要内容

(一)准备阶段(318日—49日)

1、参赛报名:赛事采取线上报名方式,49日截止

报名链接:https://docs.qq.com/form/page/DSHFjT2hBdkZpQkdk

2、指导培训: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知名企业HR开展系列指导培训讲座。

3、作品提交:参赛选手提交职业生涯规划书(电子版格式参考附件1)或3分钟个人生涯规划VCR(需涵盖个人基本情况、生涯规划等)发送至组委会邮箱(WG3117175290@163.com),参赛方式二选一完成参赛作品提交。

(二)初赛阶段(410日—415日)

评委对生涯规划书和个人生涯规划VCR进行评审打分,确定复赛入围名单。

(三)复赛阶段(416日—430日)

1、精英训练营:对入围复赛选手赋能培训,邀请职业生涯规划专业教师企业HR与选手进行面对面交谈与专业指导;往届获奖选手现场经验分享。

2、名企校园行:实地参观知名企业,体验企业工作环境、文化氛围,参加企业安排的交流活动,增进校企交流。

3、复赛现场: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现场答辩,综合打分确定入围决赛选手。

(四)决赛阶段(5月中上旬)

通过规划书陈述、职业角色模拟和结构化面试,评选“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十大规划之星”。

五、奖项设置

根据最终得分,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评选出最佳作品奖、最佳个人风采奖、最佳答辩奖、最佳潜质奖等若干单项奖,获奖学生有机会获得名企实习机会和生涯规划专项奖金。

六、有关事项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大赛作为普及大学生生涯规划知识的重要平台,通过宣传发动、专题讲座、主题活动等,积极鼓励更多学生参赛,同时做好相关疫情防控预案,决赛方式视疫情形势另行决定。

(二)营造氛围,积极宣传。为相互学习借鉴和营造浓厚氛围,大赛期间组委会将通过网络平台发布获奖作品和决赛相关视频,供大家学习观摩。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公开发布的作品,请提前说明。

)未尽事项请联系组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韩芳;敬晓慧 

电话:87859153 87656686

邮箱:WG3117175290@163.com

QQ交流群:744193484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组委会

        20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