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风采】工商gj1801团支部开展“品茶习艺悟道,传承中华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茶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在2019118日,工商gj1801团支部的六名支部成员由班长袁带领,来到了武汉知名茶馆“品茶时刻”体验武汉文明的茶文化。

茶馆的工作人员,一位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的小姐姐热情的接待了支部成员们,在茶桌旁,她分别介绍了各种茶具的用法、讲究以及主人专属的、带有个人色彩的特殊茶具——茶宠。小姐姐的茶宠是一只象征着富贵的金蟾,“有些人会选择知足、貔貅等具有不同象征意义的茶宠”,为我们解释茶宠的同时,工作人员用一只毛笔蘸水轻轻抚刷金蟾。介绍完成后,小姐姐为我们先后沏了龙井与普尔,并按照茶道的礼仪进行了整个流程,两位同学还代替工作人员替其他的同学倒茶,最后,小姐姐用自己的百香果教我们怎么制作果茶,在合影留念之后我们每个人都带着一小杯果茶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活动在收获知识的喜悦中结束了,同学们对茶文化的兴趣和了解得到加深,甚至有一名小伙伴提议在暑假去茶轩中实习,来进一步了解茶文化,茶文化的魅力可见一斑,相信以后我们的茶文化会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通讯员:杨宇达、程浩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