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风采】共绘历史画卷,告白美丽祖国 ——会计1701团支部开展“青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122日到7日,会计1701团支部展开了以“共绘历史画卷,告白美丽祖国”为主题的青创活动,此次活动从理论宣讲促思想进步、手绘画卷展祖国风采、各行各业留言表爱国之心三个方面开展。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用实际行动告白美丽祖国。

理论宣讲促思想进步

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切入点,回顾祖国发展史,以此提醒自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并有幸邀请到马克思学院陈哲教授为同学带来一场精彩的理论宣讲会。在主题团会上,同学们就七十周年阅兵仪式为切入点进行分享,张玉同学从阅兵的十大亮点展开讲述,让我们看到了祖国今天的成就。张辉同学则以实际举例让我们更深切认识到祖国的伟大,作为中华儿女的幸福。

陈哲教授进行点评,他对同学们的分享予以肯定,同时就如何生动熟练的讲好这一内容给出了详细的建议。最后,将此次主题与当代大学生该如何做相结合起来,也将自己多年的处世之道“有信仰,无私心,有本领”教给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手绘画卷展祖国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团支部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时间轴,共同用彩笔绘画出一幅超长画卷,展现中华民族奋斗史,歌颂中华儿女报国志。画卷时间跨度三个世纪,从一八四零年鸦片战争的第一声炮响到二零一九年至今,每一帧都是我们伟大祖国经历过的瞬间。期间有过风雨飘摇,有过伟大胜利的欢呼,亦有过发展之初的窘迫。抛却过去回望如今,我们能够自豪地说,中华儿女正在卓有成效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各业留言表爱国之心

为扩大项目影响力,团支部成员陆续走访食堂工作者、超市售货员、医护人员等不同群体,与之交流讲述画卷上呈现的历史故事,并邀请他们为祖国送上自己的祝福。

会计1701团支部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了中国的近代发展史。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庆祝新中国70华诞,也借此契机提升支部成员政治思想水平。这次青创项目为支部成员提供了一个告白祖国的机会,支部成员将带着对祖国母亲的浓浓爱意去描绘属于自己的青春画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