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团学之窗】拾一路红叶 ——红枫志愿者讲述冬日义卖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寒风乍起,枫叶经霜依旧三分红。“红枫幼儿园”,这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名字。美的不仅是红枫,更是它让我遇到的那些温暖的人。

我在十九岁的年纪成为了志愿者,遇见了红枫幼儿园的孩子们,参与了“Super Baby”元旦义卖活动。一切都是第一次,一切都发生得刚刚好。

从前期分配工作、设计原创图案、定制文创产品开始,到集结九支小分队、努力宣传、制作销售财务表结束。这次义卖活动不容易,却又比我想象中更顺利。

义卖过程中,被直接拒绝过,被冷漠无视过,但我遇见的更多是耐心聆听红枫项目、义卖活动介绍,毫不迟疑奉献爱心,买走帆布包、明信片、便利本的人们。其中。有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当我们上前询问小女孩母亲时,她正和自己的小伙伴打闹。听到我们与母亲的交谈,她立马踏着碎步跑过来,小手扯着母亲的衣角,仔细听我们介绍此次义卖活动的特殊意义。然后,把手伸进书包,摸索一会儿后,掏出三个硬币:一个一元、两个五角。我们问她是否需要和自己的家长商量,小女孩带着笑容自豪地和我们说,这是自己赚来的,可以自己决定!那一瞬间,我只觉得世界都明亮起来。这么小的孩子,竟也懂得为其他孩子们的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张小小的明信片,包含着她对其他孩子的无限关心。

  十二月到底还是十二月,我冻得双手僵硬,牙齿打颤。我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少声“谢谢”,也数不清自己鞠了多少躬。但当听到“天这么冷,这么早出来义卖,冷不冷啊”的体贴关心,收到“应该谢谢你们啊”的温暖回复,想象到孩子们收到元旦礼物时红彤彤的笑脸,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天气是寒冷的,手脚是冰凉的,心心念念想着孩子们的我的心却如枫叶般火热。

一整个早上,九支小分队前行的脚步从未停止,只为了宣传红枫元旦义卖活动,宣传我们关爱幼儿的志愿服务精神。武汉的各大校园里,到处都有我们的身影。“您好,我们是武汉理工大学管院青协的志愿者,请问可以占用你一会时间吗?”

我们在凛冽朔风中步履不停,总有善意能够温暖我们的心。

我们为红枫幼儿园的孩子们送去冬日温暖,我们为幼儿成长保驾护航。我们,一直在路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