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疫”线人物】抗击疫情,管院学子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在全国抗“疫”工作进行时,有一批“逆行者”在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我校管理学院学子也不例外,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是疫情期间千万志愿者的缩影,展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精神、力量和担当,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对奋斗在志愿前线的学生进行线上采访。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1904班的志愿者赵智慧。身处疫情最为紧张的湖北地区,她并未退缩。谈及报名初衷,她说,“身在湖北,我对疫情的严重性深有体会,因此,当我们村领导招募志愿者时,我立即报名了。”她向记者介绍到,她的日常工作就是帮忙汇总村民的体温信息,她并不觉得这份工作很微小,哪怕只是这么一点小小的工作,也让她觉得自己在这一场战役中发挥了一点点作用。在疫情抗击的过程中,没有一个岗位应该被忽略,每一份工作都值得被重视,每一个参与到疫情抗击战中的人,都值得被敬佩。赵智慧随笔中说了这么一段话:“就像歌词中说到‘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在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有这些奋战在抗“疫”前线,奋战在医院,奋战在基层的人们,一是这些人为百姓撑起了一片天。”

如今,疫情形势转好,我们更加有理由和赵智慧同学一样坚定信念,像她所说:“我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等到阴霾过去,迎接我们的将是更美好的光明!”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1904班的王新雨,家在天津市。她同我们谈到,“这场疫情不仅仅是武汉本地人的战争,也应该是我们武汉一百万大学生的战争,我想如果我被困在武汉,应该会去做志愿者,去帮助那些一线的工作人员,力所能及地出一份力。”王新雨的家乡,疫情并不很严重,始终心牵疫情的她在家隔离期间,通过朋友知晓并报名了学校发起的帮扶防疫一线工作者家教活动。她向我们描述了自己当时的想法,“当时就想着如果不能去外面帮忙,去帮助那些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的学习算是发挥了大学生的最大作用吧,而且那些离开父母的弟弟妹妹们也需要陪伴,这样也能让一线工作人员安心。”令人感动的是,有许多同她一样热心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都想着共同为武汉献出一份力。

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同学,当你们义无反顾选择申请做志愿者的那一刻,你们的精神已然传播。在未来许许多多的选择的瞬间,中国青年都会毅然决然地为祖国和人民时刻准备着。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曾文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