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战“疫”行动】管理学院2018级召开线上安全法制教育年级周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进一步加强年级学生安全法制教育,2020年3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2018级召开线上安全法制教育年级周会,会议由管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袁霞老师主持,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辅导员老师首先带同学们学习了3月28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的2020年第1号预警,并提醒同学们务必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重点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相关诈骗手段。主要包括爱心捐赠渠道诈骗、售卖口罩和防疫药诈骗、以改签补偿进行诈骗、假借网购退款电信诈骗、谎称亲属被感染进行诈骗。针对上述诈骗手段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学会甄别,避免上当受骗。与此同时,随着线上网络教学的开展,一些针对网课学习的诈骗手段也随之产生,比如冒充老师骗取网课网费。辅导员老师强调学校在疫情期间,一般不会以短信形式推送链接,也不会在群内发送二维码付款链接,请大家关注学校公众号以及年级大群发布的官方消息,谨防受骗。


此次安全法制教育年级周会,使管理学院2018级同学能够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和线上开课期间的诈骗手段和防治措施,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辨别、预防诈骗的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