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云端空客】第一期职场适应力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了进一步提升本院研究生的职场适应力以及就业竞争能力,202042日晚1930分,管理学院携手武汉大众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人资总监郭莎女士开展了主题为“脚踏实地,厚积薄发”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曾珠老师主持,郭莎女士担任主讲嘉宾,管理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聆听了本次讲座。

2009年,郭莎女士获取了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先是在南京医药湖北有限公司任职人资经理,后又担任人资总监一职;2018年跳槽至武汉大众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任职人资总监。郭女士思维清晰,视野开阔,擅长人力资源工作,对大学生和在职人员职场适应性培训有着丰富的经验。

讲座伊始,郭女士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她选择就职企业的原因,包括地理位置、行业前景、公司历史和规模以及领导魅力等。分享自己的跳槽经历时,她提到,选择跳槽公司要考虑企业的文化、企业前景是否广阔、人才培养和成长空间等因素,最重要的是是否有利于自身的长久发展。

郭莎女士分享职场心得时,强调在职场中要具备三项品质:忠诚感、责任心、进取心;五项能力:办公能力、表达能力、协调能力、抗压能力、学习能力。

郭莎女士凭借自己在职场中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为与会师生奉献了关于职场的具体分析和精彩讲解。通过此次讲座的深入分享,与会同学在活跃的气氛中加深了自身对于未来职业生涯选择的长远思考,对于如何明确职业方向,如何提高职场适应力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向郭女士表达感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