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团学之窗】管院研会“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事迹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响应党的号召,展现青年力量,202057日晚19点,学院研究生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开展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事迹交流报告会。

疫情期间,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号召,勇担使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了社区、医院和村湾的志愿服务,其中博士生党员薄云同学、入党积极分子18级硕士李佳颖同学和19级团支书赵志兰同学在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为此研会特别邀请他们三人分别在线向132名同学进行了志愿服务分享。

薄云同学在疫情发生不久就主动报名参加了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口园博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他经历了志愿巡逻、进行门检和入户排查等工作,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充分感受到了疫情期间的民生和社情,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精准实现了对老年居民的帮扶,充分体现了管研学子的人文情怀和共产党员的时代担当。在交流中,他反复说,疫情的结束不代表奋斗的终点,在接下来的“后疫情时代”,我们青年人需要更多地提升自己,不仅要掌握知识和技术,提升学业和科研能力,同时还要脚踏实地,客观理性地提升自己的多方面能力,方能迎接更多挑战。

18级硕士李佳颖同学的父母均是共产党员,她本人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父母在疫情期间积极抗疫的行为给了她很大的触动。在自216日至34日的疫情高峰期,她主动报名参加了湖北荆州第二人民医院开发区季家台社区服务中心志愿活动,为逆行的医护人员开展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在交流时,李佳颖认为,通过个人志愿服务经历,让自己从一个文弱的小女生成长为一个勇敢的人,不仅认识到了何为勇气,还深刻理解了何为责任!这份收获让自己收获匪浅。今后自己还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和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19级团支书赵志兰同学是一名退役军人和曾经的医护人员,在疫情初期,她毅然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到抗疫前线参加志愿服务。国有难,召必回,作为当代青年,她认为在紧要关头,能让个人所知所学,发挥积极作用,有一份力就应该发一份光,希望能以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会议最后,朱朝霞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认为,疫情面前,管院研究生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开展社区村湾服务,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她希望今后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用奋斗之我,扛青春之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