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风采】管研1903班召开“新时代新青年,弘扬五四精神” 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20年5月7日晚上8点,管理学院1903班于腾讯会议举行了新时代新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何睦主持,参加本次班会的有1903班全体同学。此次班会以五四精神为主要讨论话题,旨在让大家回顾五四运动和感受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在我们新一代的新青年中再次体现。


本次班会分为个三个环节,首先班长何睦对部分班级事务做出布置,并向大家征求关于组织线上活动的建议,希望能够通过一些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其后,进入了本次班会的主题。班长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和过程,并为大家解释了五四运动对我们国家产生的深远影响,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标志着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政治舞台,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始。

其后,全班同学围绕五四精神进行了如火如荼的讨论。有的同学认为“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是新时代激励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有的同学直言,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时刻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上下求索、永不言弃。还有同学认为,走在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我辈青年,理当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珍惜新时代难得的际遇和机缘,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班会大家了解了关于五四运动的背景和现实意义,同学们加深了五四精神的认识并且有了新的感悟。作为当代青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现代社会,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时代的华章中,融入自己绚丽的青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