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抗疫行动】管理学院2018级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主题线上年级周会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进一步激发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响应教育部相关工作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持久开展,自4月26日起,管理学院2018级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线上年级周会分享活动。

分享活动分为个人分享和支部视频接力。其中个人分享环节分为“战疫奉献我参与”和“线上学习我分享”,由年级同学分享抗疫感悟和线上学习经验。支部视频接力活动要求各支部在规定时间内创作抗疫主题视频,在年级周会进行分享,并联系其他支部进行视频接力。


共抗疫情·“疫”奉献我参与

工商1801班吴黄东同学自愿加入政府志愿服务队,为村民普及疫情知识并协助分发口罩,身体力行地投入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之中;信管1802班陆晔同学积极响应当地市团委号召,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进行线上辅导,尽己所能为抗疫先锋解除后顾之忧;会计ACCA1801班孙艺扬同学和人力1801班郑丽萍同学分别以原创海报战役必胜和原创诗歌《来自远方的逆行者》表达她们对于抗疫胜利的希望与信心,向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和祖国各地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致敬;会计1803班张鄢煜同学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的感悟与收获,鼓励所有同学在疫情期间认真学习网课,同时多关注时事,多陪伴父母。

共抗疫情·线上学习我分享

工商1802班邱林慧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线上学习的小妙招,强调了认真听讲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及时整理笔记,认真梳理知识框架,并倡导大家在家期间进行合理的时间规划,保证良好的作息规律,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情。


共抗疫情·支部视频我接力

各团支部积极组织支部成员拍摄“爱国力行、共抗疫情”主题视频,以此提高支部凝聚力,营造出积极的抗疫氛围。各支部视频各具特色、形式多样,有支部成员抗疫小知识的分享、对武汉的祝福,也有支部成员日常生活的记录,有支部抗疫歌曲合唱、集体朗诵,也有杯子舞、手指舞等形式。各支部视频制作完成后通过支部、年级、学院等平台进行推广,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其中,会计1803团支部抗疫视频《坚信中国力量》累计平台浏览次数达22万,财务1803团支部《青山一道,同担风雨》累计平台浏览次数达2.4万。

截至目前,已有11名同学进行了主题周会分享,14个团支部完成了支部抗疫视频接力。下一步,其余分享人将依次按顺序分主题进行周会分享,年级各团支部将继续完成抗疫视频接力。“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线上年级周会分享活动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传递抗击疫情信心,营造积极抗疫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