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风采】会计1803团支部举行“汇聚人民力量 传递中国信心”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52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大会第三次会议于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举行,为紧跟时代步伐,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527日下午3时,会计1803团支部于线上举行“汇聚人民力量 传递中国信心”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团会由组织委员余澎浩同学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余澎浩同学首先介绍了此次两会召开时间的特殊意义,使同学们对两会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紧接着从两会热点着手,让同学们感受到此次两会不仅仅是国家大事,也与同学们就业创业等方面息息相关。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经过日日夜夜的奋斗,在党的科学部署与领导下,在全体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阻击中,在无数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取得了抗击疫情的初步的胜利。疫情来势汹汹,威胁的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代表团审议时说道:“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而后,余澎浩同学从“CHINA新解”向同学们介绍了抗疫成功的密码,使同学们再次感受到国家的强大。

 

               

 

团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班长杨思琳同学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党和人民的事业取得了不斐的成绩。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将更有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团支书张鄢煜同学说:“今年的两会较以往来说有很大的区别,以经济发展为例,今年对于经济的要求不再像往年一样强调发展指标与效率,更多的是强调经济的恢复与稳定发展。这样的改变体现了中央对于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视。相信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必将更好地促进国家从疫情的阴霾和影响中走出来,中国也必将更加强大。”

 

通过此次团会,同学们对两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关注“两会”热点,承担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

 

通讯员:张梦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