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风采】管研"聚焦两会、热议民生"主题班团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2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20521日,为了解班团成员思想动态,追踪时事热点,加强学习交流,管理学院研究生分班在线上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七次班团会

管研19级各班围绕“学习两会精神”、“‘两会’热点追踪”和“疫情过后感受中国力量”等主题召开班团会。1903班何睦同学认为,党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理念,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卓绝奋斗,从而在疫情防控战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稳住经济基本盘、保障民生是重要任务,我们应主动了解国际国内形势,站对立场,明辨是非,拥护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决定,践行两会精神。

               

管研18级各班以“聚焦两会”、“班级那些事儿”等为主题召开会议。1802班同学反映,疫情期间面对实习难和毕业压力,往往会出现自我否定的消极情绪,班长徐荣慧鼓励同学们,为稳就业、保民生,党和政府统筹各方力量积极应对,大家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同时,要充分认识国情,磨炼、增长自身本领,潜心研究,敢于开拓,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身心健康,最终定将不负有心人。

管博19级以“如何看待直播带货”为主题召开了班会,通过分析电商行业的发展,把握经济发展动态和国家方针政策。班长谢从珍认为,“农产品直播活动”检验了各级政府的组织协调能力,彰显了公职人员对新生事物的驾驭能力和创新思维,更实实在在推动了产业扶贫工作的开展。“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经济的发展需要我们青年学子深入群众,立足实践,在正确认识经济规律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

认识国情、了解社会,才能站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高度,实现自我价值。通过此次班团会的召开,管研学子深知疫情之后,我们的愿景更加光明,使命也愈加艰巨,唯有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才能应对好日后科研工作和职场生涯中的机遇和突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