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风采】管研1904班召开“疫情过后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5-2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2052111点,管理学院管研1904班于腾讯会议举行了“疫情过后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杨雅云主持,管研1904班同学全体参与。


本次班会的主题主要围绕抗疫的全民战役中我们学习和感悟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时代精神,这些精神具体表现为爱国、敬业、诚信、善良、敬畏。

通过PPT的形式,杨雅云同学向大家展示了时代精神。她认为,“是疫情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爱国!口罩厂积极复工、工人们不分昼夜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各阶层各行业的华人华侨开展规模巨大的捐助行动等等。是疫情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敬业!无数的医护工作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义无反顾的冲向了抗疫最前沿、基层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各个社区和小区进行排查和管控、9000万党员毅然请战,挺身而出;是疫情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诚信,春节遇到疫情,蔬菜水果供应短缺,不发国难财,成为了众多商家的共识和底线;是疫情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善良,亏钱卖盒饭的武汉小姐姐召集父母兄妹每天做1000份盒饭专供给医护人员、超市老板直言口罩只送不卖,困难面前大家团结一心,各尽其力;疫情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敬畏,疫情给我们的警醒和教训就是“拒绝野味!”如果缺乏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那就必然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最后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一致认为,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承诺并非空话,感受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凝聚力,感受到了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的伟大民族精神!大家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重视课业学习,做好学生本分,以实际行动,身体力行地报效祖国!


附件下载: